风凡

单行道[芥敦]



Cp是[芥敦]哦,以及ooc预警


设定是学院pa, 不好的地方欢迎提出意见(:3_ヽ)_start★



“至少说一次我的名字吧,芥川。”

那是中岛敦在被一次次冷酷针锋相对后来不及说出口的真心。


为什么自己会和班上出了名冷漠的芥川龙之介扯上关系呢?中岛也搞不清其中的深层原因。

那个人孤僻到连视线都不愿与别人相对,明明刚开学就有女孩子向他告白,可是他一句话没回人家就算了,还要把那个女生写的情书交给教导主任,幸亏最后被拦下了。

自那以后也没人敢和这位芥川同学交谈了。

什么嘛?简直就是人形刺猬,浑身带刺,一点都不容许任何人靠近。

“芥川吗?可怕的人,一点都不想认识。”敦在日记的末尾处写下这行字。


地面是被太阳烤熟的焦糖色,垃圾桶里装满了空汽水瓶和冰棍包装袋,树荫早被踢球的学生们占领。

越是在这样的天气里,越是会有室外活动。这似乎是个不变的铁则。

窗外的热浪是人类一生的天敌。平常早就抱着各种球在操场上撒欢的男生此刻也在这场炎热中败下阵来,毒辣的太阳早就抽干了他们的最后一丝力气。

随着上课铃声的催促,同学们才陆陆续续拖着一身疲惫离开教室。

敦因为这股热浪一个下午都无精打采,整个课间都趴在桌上昏睡着。

“喂,人虎,起来上课。”一个陌生的声音唤醒了中岛敦。

说起来“人虎”这个称呼还是班上的女孩子给中岛取的,因为大家觉得敦像是一只雪白的小老虎,但又不是真正的老虎。“那干脆就叫中岛同学人虎吧!”直美微笑着对其他人说到。

中岛敦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环视了一下四周,这时候教室只剩下了两个人。

一个是他自己,另一个是芥川。

诶,芥川。刚才是芥川龙之介的声音吗?

等脑袋清醒些后,敦立刻否定了这个猜想,怎么可能是芥川,自己热出毛病才可能这么想吧。

“既然醒了就赶紧去,别在这里磨蹭。”冷酷的声音再次在空旷的教室中回响。

“嗯! ! !芥川你原来会说话的吗?”中岛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居然能听到班上这位从不与人交谈的同学开口说话。

芥川恶狠狠地瞪了中岛一眼,不再理他。随后他又自顾自的擦着黑板,关掉教室电源,快步走向操场。

这个人,真是奇怪。不过,他其实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坏呀。

但他是怎么知道我的外号的呢?搞不懂。

在去往操场的路上敦一直想着这个问题。


“同学们,接下来给我围着操场跑步。女生三圈,男生五圈!”一个威严的声音发出不容置疑的指令。

话说中岛这个班的体育老师,那可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一米六的身高,气势却有天空树那么高。听说年轻时是个不良,后来从善当了老师。之前有过几个不怕死的学生来找这位中原老师的茬。

结果呢?我看你可以去问问那几位在重症监护室躺了一个月的学生。

这种酷热下,连踏出教室都需要勇气,如果跑步,不如直接把学生晾成肉干更直接。

但对方可是令无数人闻风丧胆的中原老师,即使怨声载道,还能怎么办?

还不是只有:跑呗!不跑等着中原老师来才是地狱……

“啊,腿要断了。”

“喂喂,别挤我呀!”

“到底还有几圈?”

“告诉miku,我爱她。”

以上是早已乱了队形,离终点遥遥无期的同学们在这明媚的十月留下的最后“遗言。”

而这时中岛敦早就在同学们羡慕与嫉妒的目光中到达了终点。

“靠!体育神经好了不起啊!”还在气喘吁吁跑着的梶井抱怨出这般柠檬精教科书式的发言。

敦因为过早到达终点,开始有些无聊,他随便做完几个拉伸动作后便盘坐在跑道边的草坪上。

那边好像过来了一个黑压压的人影呢!敦眯着眼睛最后视线聚焦到正在跑来的人身上。

那个人,这身装扮?好眼熟,好像是?

“第二名,芥川龙之介。”中原老师宣布着结果。

刚抵达的芥川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如同黑白电影里的角色一样苍白。

他不断喘着气,像是快要窒息般贪婪的吸食着每一份唾手可得的空气。

敦很疑惑,也很难受。这分明是以超出自己极限的方式在拼命了吧?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芥川同学你没事吧?”敦伸出手打算上前搀扶。

下一秒,还只是停留在空中的手被对方无情挥开。

“在下不需要别人的关心。”

敦说不上来他现在的心情,只是觉得心脏在紧紧收缩,一股苦涩在装满茶泡饭的胃中翻滚。他想起了什么回忆。“你这种人,少在那儿惺惺作态。根本不会有人在乎你的关心。”记忆到这儿断了片。

“可是……”

芥川撇了呆在原地的中岛一眼,捂着咳嗽的嘴向前离去。

他还想说些什么,不过最后都被自己活生生咽下肚。那个羸弱的背影,像是一把毒刺扎进中岛敦流泪的心脏里。

正在敦准备离开的时候,前方那个黑影忽然倒下了。

他不由自主冲上前,即便无情的话语仍未散去。

敦感觉现在自己搀扶着的人像是根羽毛那般轻盈,仿佛下一刻微风就能将他从他的身边带走。

“你为什么那么抗拒别人呢?”敦轻声在没有意识的芥川耳边询问。


保健室内,一场不合时节的凉风吹拂而过,扬起了洁白的窗帘,唤醒了沉睡的恶犬。

芥川慢慢睁开双眼,盯着模糊的天花板默不作声。他感觉自己的耳边传来一股潮湿的气息,于是轻轻转过身,面前是靠在病床边熟睡的中岛敦。

他想唤醒这个毫无防备的笨蛋同学,可是刚要开口,那个笨蛋的眼睑颤动了一下,几滴眼泪没有征兆的滑落。

“请不要,不要把我关在这里。”那是中岛梦中的呓语,也是他最想忘记的回忆。

芥川咽下了那些即将出口的冷漠话语,他替敦擦去了眼角边的泪水,随即转过身平躺着再一次凝视保健室的天花板。

这个笨蛋人虎,不会生气的吗?……再让他睡会儿好了。

他闭上眼睛,等候下课铃的来临。


在送芥川到保健室后,敦便一直守在床边,他随时听从与谢野医生的嘱咐,先是开窗通风,再拿湿毛巾为芥川擦拭额头。

“这是退热贴,芥川同学这是剧烈运动后的中暑。敦你给他贴上吧。”中岛接过退热贴,撕下上面的薄膜,把它轻轻贴在了芥川的额头上。

不知道什么时候,中岛靠在床边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到了自己变成一只白色的小老虎。

这只小老虎躺在森林里的一块石头上晒着太阳,敦觉得阳光洒在自己的毛上,暖乎乎的,他喜欢这样的感觉。他听见远处的树丛里传来一阵脚步声。他想:会不会是森林里的其他动物呢?

可是来的不是小兔也不是小鹿而是一群穿着白色外套的人。敦下意识想要逃跑,他感觉到这些人的不怀好意。但那些人早就意料到敦会逃跑,便朝他射来了几只麻醉针。

等敦醒来时,他发现四周是冰冷的笼子。那些人从黑暗中冒出来,走到笼子边。

这一次他想起来了,这些人就是小时候虐待自己的孤儿院工作人员。

为什么自己都变成老虎你们还不放过我呢?不要拿针头戳我的皮肤,不要用烙铁在我的背上留下痕迹,不要……

那些人望着笼子里的敦,发出骇人的嘲笑。

敦举起爪子捂住耳朵,请不要,不要把我关在这里。

这时一个黑影出现,他挥动着手里的宝剑,那些人顷刻间化为缕缕灰烟消失在敦眼前。

黑影再一次举起宝剑,砍断了铁笼的大锁。

敦抬起头与黑影四目相对,他发现原来那是芥川同学。


下课铃同时吵醒了保健室内的两人。敦睁开酸涩的眼睛,发觉自己竟然靠在床边睡着后一个鲤鱼打挺慌忙起身。

芥川平静地拉开被子,换上床边的制服鞋。他回头偷瞄了眼还在惊慌失措的中岛敦,心里不禁多了一丝愉快。这个没有半分脾气,从外貌到气质都透出十足愚蠢的人意外地令他感觉安心。

“人虎,还愣着干嘛,要上课了。”敦更加吃惊了,今天是个什么日子,自己居然又听到了芥川同学说话。

但惊讶之余,敦还是补充了一句:“那个,芥川同学,你可以叫我的名字,中岛敦,或者叫我敦也行。”

“听到了人虎。”随后芥川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保健室。

你根本就没有听到好不好!敦气愤地望着前方的黑影在心里吐槽到。

只是那看似冷漠的恶犬,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已经在另一位纯白少年心中埋下了一颗玫瑰花的种子。

捂住怦怦跳动的胸口,中岛敦带着柑橘味的心情回到教室。

数学课上,敦望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方程式,陷入了绝望。他费力的转动大脑,燃烧着本就稀少的脑细胞期望自己能听懂老师强调的内容。可是不管再怎么集中精力,中岛敦还是觉得自己在听天书,那些知识点,他还是一个都搞不懂。

在挣扎无果后,敦转过头,朝窗户那边望去。教室外是湛蓝的天空,几片慵懒的云朵漂浮在高大的青松上,仿佛下一秒它们就会掉下来。

敦收回对户外的凝望,偏转视线却看到了窗边的芥川。

他盯着芥川那只骨节分明正在记录笔记的右手,心中暗自赞叹那只手的漂亮。他找不到别的形容词,只是觉得那只手跟它的主人一样漂亮。

鬼使神差中,敦拿起文具盒里的铅笔在笔记本上涂鸦着芥川的背影。纤细安静的人在画里多了几分温柔,也许是阳光打在那人的身上显得少了平常的压抑,也许是画画的人心中为对方打开了特别的滤镜。

敦望着笔记本上的成果忍不住上扬嘴角,而这一幕刚好被转过身的芥川发觉。当然还被讲台上的国木田老师看到。

“中岛敦,课上你在想什么呢?起来回答这个问题,答不对给我去教室外面站好!”国木田老师得脸色一下子染上了乌云的颜色。

敦不出意料的答错并站到了教室外。

放学时同学们争先恐后冲出教室,几个冒失的男生离开教室时撞倒了中岛敦的课桌,而门外的敦这时压根儿挤不进来。忙着回家的那几个男生也不管他们犯下的过失,一溜烟就离开了肇事现场。

挎上单肩包准备离开的芥川扫了眼地上的狼藉,在一番心里挣扎后还是走到了中岛敦的桌边。

他先捡起一些课本和那个文具盒放回桌上,随后视线聚焦到那本笔记本上。他盯着敦涂鸦那一页,总觉得上面的人有些眼熟。

而这时敦终于进到教室,他回到座位边,发现地上还有些来不及被捡起书本便蹲下身。

刚伸出手,他和芥川一起碰到了笔记本。

敦感觉到了他人生中最羞耻的时刻就是现在。他慌乱的收起笔记本,起身时头还撞到了隔壁的桌角。可比起疼,敦更想挖个地洞逃走。

“那个芥川同学,是你帮我把这些书捡起来的吧,谢谢你。”敦故作镇定的说着。

而芥川半晌都没有回答,敦表面努力扯出一个礼貌的笑容,其实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

“嗯……不客气。”其实芥川很少会被人感谢,他也不知道该回复什么。

敦不知是该庆幸芥川似乎没有发觉笔记本上的画是他,还是该庆幸芥川回复了自己。


回家的路上敦意外撞见芥川。其实他们本来就住在同一条街,只是往常芥川都会早早离开学校,而敦则是要在路上的便利店耽误很久。

这一次芥川率先开口:“人虎你也是走这边吗?”

敦有些错愕但立刻高兴地回答着“是呀,没想到能遇到芥川同学呢,真幸运!”

“这很幸运吗?”芥川有些疑惑。

敦突然想到自己手上还提着刚在便利店买的肉包,于是拿出一个递给芥川。

“这个肉包很好吃哦,想让芥川同学也尝尝。”望着对方爽朗的笑容,一向不接受别人东西的芥川犹豫一会儿后接下了敦手里的肉包。

他咬下一口松软带着肉汁的包子皮,在嘴里咀嚼几下,一股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芥川原本不喜欢肉包的味道,他看着身边的敦啃着包子然后露出幸福的表情后突然明白了人们喜欢包子的原因。

“芥川同学,我就说这个肉包很好吃吧!”敦开心的询问到。

“嗯,很好吃。”

敦一边走着,一边说到:“我其实很羡慕芥川你呢,成绩出众,又有个性,而且还是个大好人。我就刚好相反,成绩糟糕透顶,而且也笨到无可救药了。”

“确实很笨。”芥川在一旁淡淡的补刀。

“嗯……”敦低下头,想藏住那份难过。

“人虎,要不要我帮你补习?”

中岛敦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芥川,你再说一遍好吗?”

芥川皱了皱他那根本看不见的眉毛,无奈地看着瞪大双眼的中岛敦。

“你已经蠢到这个地步都听不懂别人的话了?我说,我来帮你补习。”

敦觉得自己感动到快要哭了,他揉了揉酸涩的眼角,带着颤抖的声音向芥川说了好几声谢谢。

芥川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想帮身边的这个笨蛋,他一向害怕麻烦,也不愿和任何人扯上关系。

“谢谢你芥川!”

望着笨蛋脸上的笑容,他的心猛地抽搐了一下。

“好了,给我闭嘴,不要再说什么谢谢。”

“嗯!”

夕阳拉长了斜坡上敦和芥川的影子。

假如这条路没有尽头就好了。那是两人都没说出口的心愿。


(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26)